用APP為你的日曆注入驚喜元素

Times Read: 245

不知不覺又一年,我們的生活,對於每一天常常會有一些儀式感存在。日曆,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,但又不會察覺的物品;它很小,但又很大及有強烈存在感。

每到年末,企業、商場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禮品日曆贈送,在小編的記憶裡,日曆大多都是免費的贈品,數量很多,多得有時放一邊忘記了,到新年前大掃除,就扔垃圾桶裡了。印象中日曆可分為4種:1)巨幅厚銅版紙挂曆,有特定主題例如美女、水墨畫、風景、動物等等;2)白底紅黑字的道林紙牆掛月曆,除了封面的紅色及吉祥物之外,沒什麼圖畫裝飾,但勝在簡單;3)輕薄的紙印刷而成,印着黃曆,每日一撕的日曆;4)桌上可作為擺設的檯曆,一般都很精美。

智能手機的普及,讓普通的日曆沉寂了下來,企業商家若要讓日曆重拾光輝歲月,驚艷回歸,需要作一些改變讓收禮者驚喜,可參考下面的案例分享:

 

案例一《物種日曆》

以“物種”為主題,為大家的生活加入了科學的樂趣。每一張卡片日曆上都有二維碼,在線上也有驚喜;日曆卡片背面就是明信片,可以郵寄出去,然彼此分享每一天的樂趣和記憶。

 

案例二《單向曆》

《單向曆》最出名的是其製作方式,它邀請線上讀者參與,徵集了3千多條詞句,加上原有備選的,共形成1萬多條,最後進行投票篩選。這種線上線下互動的玩法,結合其手機App的推廣,目的在於:“在每一天,單向曆都想擊中你的心”,這種營銷手段真的要給大贊!

 

日曆不再是單一功能了,它逐漸成為了欣賞、珍藏、回憶記錄的紀念品,企業在訂製體現自身文化的日曆時,可以參考以上案例,動用如手機app、線上平台等宣傳媒介,為你的日曆注入驚喜元素。